他回家時立刻寫了一首歌,然後叫媽進來一下,他媽說:兒子做啥呢?,他說:媽給你聽我剛創的歌曲,他媽說:好啊,還好你還沒放棄,我以為你以放棄了音樂這條路呢,他抱著媽媽說:媽你平常都跟我們說,做事情要有始有終,不能半途而廢,因此我才不能放棄,因為現在這只是一個新作曲家所遇到的一個頻頸,因此我只要跨過了,就沒事了。他媽說:不愧是我的兒子,雖然你爸反對你玩音樂,說沒前途,如過中途斷掉,你爸又會再那亂說話了!他說:恩,因此我不能讓老爸有那種機會念我。他媽說:早點睡吧,你明天不是要拿這首歌曲給唱片公司過目呢!他說:媽你還沒聽阿?他媽說:我相信你這次的音樂一定可以打動他們!說完就關上了門,這時手機傳來了一個APP他說:是她!她說:希望你的歌曲能夠被他們認同。他回說:一定可以。

(到了隔天)

他拿著所錄的音樂CD和樂譜,給了唱片公司,唱片公司酸溜溜的說:你又來了喔!,他說:這是我的新創作!唱片公司說:不要到時又被退回喔,先放這,我待會聽聽看,在跟你聯絡。他出了唱片公司的大門去吃了附近的早餐店,正要騎車回去時,一通電話來了,說:你的歌曲已錄取,要請他去唱片公司討論版權金的問題,他剛開始以為是詐騙集團,直到唱片公司那有人說他的名子,他才知道那不是謊言,那時的他笑了出來,也跟她說了這個好消息,她說:恭喜你,你的音樂被唱片公司所知道,你趕快過去吧,不要讓唱片公司在找你了!他說:恩!掛上電話說:[我人在這},唱片公司的人看到,不好意似,麻煩請你再上樓一下。他說:恩,到了裡面聽他歌曲的那個人說:這次你寫得很棒,不像之前那幾次一樣沒有靈魂。他說:沒有靈魂?他說:是的,你之前的創作歌曲雖然好聽但就是少了一點靈魂,因為在每個創造者的背後都會有一個專屬的靈魂,而這次的你也把你創作的靈魂野一起寫入了歌中,一首歌裡只要有靈魂在裡面,在聽的人會覺得,這首歌曲給人的感覺是總很舒服的感覺,因此我們要跟你購買這首歌的版權金,那我可以冒昧請問你一下當初你再創作這首歌曲是怎樣的心情?他說:呃..........他說:我聽得出來,從那微妙的音符中,我聽出了你戀愛的感覺,好啦不虧你了,走我們去會議室講版權金,也期待你下一個創作。他說:恩。

{到了晚上}

他和她走在夜市她說:唱片公司有說你的歌曲錄取嗎?他微笑的說:當然錄取了,也謝謝你前些陣子陪我度過。她說:恩,我就說嗎,你一定可以的!他說:恩,那你待會如何回家呢?她說:搭公車或捷運吧!她說:不如我載你回家好了,可以省錢喔!她說:不用啦!!他說:沒關希,也謝謝你陪我阿!她說:那好吧!到她家樓下時她對他說了掰掰,他也回了:恩,掰掰,他看著他進去就騎走了,在回家的路上,心中還在想說如何整老爸和老媽說我的歌曲已錄取的喜悅,到家大門時,他聽到了一個非常熟悉的旋律,他打開了大門,看到他爸和他媽和一位唱片公司的人員,這時他媽流著淚說:兒子你做到了,這時他爸也說:不錯,不過這只是個開始,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面,加油!他說:媽你聽到沒,老爸對我說加油和不錯ㄟ,我好開心喔,他媽說:因為你爸也被你的音符所感動了吧!他說:恩爸我會更努力的讓你看見我的成功,他爸說:恩很好,這時唱片公司的人說:我不打擾你們了,我先走了,不過要繼續創作喔!他說:一定會繼續創作,他媽說:我送你!他爸說:兒子不管以後會有多辛苦家人永遠是你的依靠,他說:嗯!他爸說:你累了一天了去休息吧!他說:好的!一進房關上門時她打電話來了說:我們今天玩的好愉快,我期待下一次喔,偉大的創作曲家!他說:恩!(下一個節拍在繼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煙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