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我搭公車的時候遇見了一對母子,然而她的兒子是個早產兒

我跟她說:每天這樣帶他上學下學妳不會累嗎?

她回答我說:不會!

我又問她:妳如何打算他以後的路呢?

她回了我說:她只想讓她自己的孩子讀完高職就好

這時的我不知該說啥?

我又問她:那她自己為了照顧他的兒子卻沒有去工作,那來的錢呢?

她就回答我說:勞工津貼

這時我又在想勞工津貼是有足夠的嗎?

這時她回答我說?她不要華麗的東西只要可以過的了日子就好

當我聽見的時候,我不禁在想在這種社會下,她能這樣想

不給他的兒子一點負擔,我想這因該是最幸福的事吧!

(人名不提供,是真實案件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煙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